12778752_1688851798071137_5014711956174085459_o.jpg

中島美嘉-雪の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eBXrqguQm4

 

一切都開始走上日常的道路了
通識課的統計與生活
老師的開場白讓我覺得似乎不是門廢課
而人文關懷的課程
是個很實用的旅遊規劃課(在期中前的內容)
覺得開始上課加上一份有興趣的打工
是個很充實的生活
我對自己打工的觀點
重點不在於賺錢
而是態度的培養與瞭解賺錢的意義
花自己賺的錢
才會思考花錢的目的性夠不夠
是想要還是需要
並且有著目標的存錢

 

前天去Uniqlo買了一件白底橫線的長袖上衣
雖然算是平易近人的價格
但我每次花錢總是會用最基本薪資去計算
啊,我必須工作5個小時
差不多一個下午才能得到一件衣服呢
這樣自己才會去珍惜現有的資源

爸媽會給我一個月的基本開銷
班費啦吃飯啦一些雜七雜八的錢
基本上我一個月的花費
打工賺的錢便能負擔了
有著自己的存簿
把爸媽給的錢和打工花剩的錢存入
為暑假的旅遊做打算
人要會賺錢
也要會花錢
雖然買東西時常用基本薪資計算
但我也常想如何栽培自己
想辦法以後買東西不會再考慮那麼多
開源也比節流重要
如何開源
如何一小時賺比120元多
自己一定要提供比薪資還要多的付出
老闆才會付那種薪資給你
當花錢的時候
會深深覺得有份工作真的很好
也是為何我想盡可能的學習
學生這個頭銜的魔力
就是能讓你從錯誤中學習
而還不會被炒魷魚
並且能被諒解

 

今天看到天下雜誌的一篇文章
叫做女人30歲前應做的20件事
這只是個標題
所列的項目應該是在人生中都試試的事
只是文章希望讀者能早點做而已
我覺得很多都是幫助找出自己想法的事
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獨當一面的心態準備
並且如何照顧自己
都是列表告訴你實質的行動
但實際是在教你心靈上的正面認知與生活
畢竟日子是自己在過
所以必須找出自己過生活的節奏
上大學能自己掌控的時間變多了
想做甚麼的限制也變少了
是開始學習身為人
自己的生活習慣的好時機

 

最近朋友提議來一起自學韓文
有個人能一起學習與對照
當然是再好不過
因為我對韓文這個文字本身沒什麼興趣
但我卻很喜歡韓國的戲劇與歌曲(當然還有明星)
而我對日文的感覺不同
是喜歡日文這個文字
說做就開始做
剛剛也找了許多學習韓文的過來人心得
一步一步慢慢來
才適合我現在的生活與學習

 

有種想繼續打文章的感覺
但應該要睡了
圖片為去松菸時拍的植物

arrow
arrow

    Rar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