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_172349.jpg

 

你在哪,書寫就在哪,沒有地域

 

每日兩點一線,一段慢走,兩段公車的早晨開始

偶爾趕不上第一段公車,只好騎腳踏車的忙亂

現在我試著用文字分享每一天,畢竟不是每天都是出遊日嘛

從第一天開始上班到如今已經1個多月了

從找尋到現在有個發揮的天地,部落格和頻道卻因此而停滯了

我思索著難道一定是美食或是旅遊才書寫嗎?

雖然每天遊走於城市的同一個角落,但腦袋總是持續轉吧!

美食與旅遊的書寫方向令我模糊了一陣子

他們都是資訊型的分享,少有個人見解

最多就是主觀的美食體驗,但這不是我所有的生活

滑過的人們或千或百,真正停下來知道我是誰的人,又有多少呢?

所以我想要開始執行一個生活觀察紀錄

也許我不是最風趣的那個人

但文字的排列順序不會騙人,誰會和我書寫同樣的人生與經驗呢?

所以且看且走,分享不該是件有壓力的事

我慶幸自己過去對語文的培養還尚有見解

讓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述說一些對這個世界一片葉子的故事。

 

 

照片幫忙紀錄了當時的感動

 

 

拍了照,卻鮮少有時間翻閱

入夜沉思的時候總是會想的太深入

而導致情緒上的抑鬱,最多是回歸到自己本身

我算是每夜自省的人吧

我不會對過去的事情後悔

自省是讓明日的自己更有餘裕的執行每件事

而昨日我回翻著今年8月到四川的相本

那是不翻也不會自己跳出的鮮明夏季

只像一張標籤黏貼在大腦的深處

偶爾翻閱時看到2018.8月 四川的紅色標籤紙這樣省略

而這也是我想開始寫作個人想法的起因之一

有關聯卻又不清楚,讓我來講講這樣的思路

我想把寫作當成日記,但我想結合過去發生的那一秒

當時影像下的我也許也有同樣的想法

只不過是用拍照的形式記錄下來

 

香港,無法忘記的那袋甜頭

 

這張照片是往四川在香港轉機的時候

在香港機場漫無目的地等登機時間

看著拿到的美食街廣告單上

有一家專門賣雞蛋仔的商店

我的時光瞬間回到2年前在香港小區

嚐到便宜又熱騰騰的雞蛋仔,那是一間透明櫥窗

外頭來往的過客可以看著廚房內部的操作,就像台灣的早餐店一樣

那一年是台灣寒流最威脅,強悍到在平地下起雪來的1月

我不會說廣東話,為了減少時間的磨耗,朋友直接去排隊了

第一次與雞蛋仔的見面開始

這與現在台灣夜市所見的雞蛋仔不同

它們沒有這樣的個人經驗注入

這讓香港粉嶺小區的雞蛋仔在我心中,一直擺在最柔軟與心神嚮往的地方

我和朋友一手拿著用褐色紙袋裝著的雞蛋仔

一手拎著在一間賣雜貨玩具店裡買的辣涼麵

微妙的熱氣在紙袋裡隱隱溫暖我涼透的手心

小區的商店街亮著沒有感情的傳統日光燈管

與店休從玻璃落地的間隔往裏頭看進去

幽暗的店鋪形成很分明的黑白視覺印象

整條走廊只有我們登登的腳步聲

一顆一顆掰著吃,Q彈的內裡真的不誇張,有點像是韓國小麵包那種麻糬感

也不是整顆紮實,留著因烤熱時而膨脹,空氣往上衝的空間

一吃停不下來,那種甜的剛剛好的氣息

我的嘴饞還是記憶猶新,外頭寒冰的氣溫,口裡的恬淡讓我們一邊閒聊一邊停不下嘴的大啖

一路慢慢走回朋友小而溫馨的家。

 

回到手裡拿著的廣告

我與同行的組員搭著機場裡的接駁車到達另一區的美食街

直接面對停機坪的雞蛋仔店,口味眾多

價格與份量的大小,讓我們猶豫了一會兒

但敵不住那份思念,我們還是兩人一起點了原味一起品嚐

然而卻不如記憶中那般踏實

也許不是在冬季,不是讓人渴求一份暖和的時機

嚐個點到為止的小小失落

剛好夕陽灑落的瞬間,是那樣的平和

純粹為了等待而享受的日光,有限卻也無限

寫下心情,也寫下了當時的空間、溫度、那樣動態的時空

這是文字的魔力,是一個抽絲剝繭的過程,希望在你的心裏也有同樣的心靈動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雞蛋仔 寫作
    全站熱搜

    Rar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